避免出賣你朋友的電子郵件地址

你是否經常收到熱心的朋友轉寄網路上值得品味的好的文章,或者你就是那位熱心的朋友呢?當在轉寄信件時,你是否會不經意地洩漏了你的朋友的電子郵件地址?

下圖這封信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!(不好意思…避免出賣自己的朋友,所以打了”馬賽克”)

 

你有沒有發現這封郵件收件者及信件內容中,有一大堆別人的電子郵件地址?這封信件經過分享轉寄,不用多久,這些電子郵件地址就傳遍全世界了。或許寄信人並不在意(在意就不會這樣了…),但收件人可能會在意呀!不用多久廣告信件就寄到那些電子郵件地址去了,你會喜歡收到垃圾信件嗎?

建議你「寄送或轉寄『多收件人』郵件」時,請將全部收件人列在 [密件副本中],收件人在收到信時,就不會有一大堆不相干的電子郵件地址。(偷偷的告訴你,這樣寄情書給小三、小四、小五…也可以不用寄好多次…)

不知道如何將收件人加在 [密件副本] 嗎?

看看以下幾個寄信軟體的使用方式吧!

OMail:

 

 

Outlook Express:

 

Outlook 2010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