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軟體下載

最近BSA聯盟開始在各大媒體打廣告警告各公司行號、中小企業主,說使用盜版軟體有可能讓你「多奮鬥幾十年」,讓你辛苦打下基礎的企業版圖一夕瓦解(因為要賠錢)。的確是有這麼可怕,但解決方法還滿多的,其中一個就是不盜版:使用各種免費軟體來替換電腦中的各種需付費的軟體。

以下介紹一些很常見的免費軟體,大多數都是一般辦公室日常工作所必須,雖然某些情況下不可完全取代,但至少可以減輕些軟體授權費用的開支,遠離一天到晚被恐嚇的陰影與恐懼。

免費軟體的定義:
一、免費軟體指的是使用者不用花錢就能取得、使用的軟體。
二、免費軟體的作者可能保留除了金錢以外的所有權力,例如不允許自由散佈、不得更改程式碼等等。

類別 軟體名稱 說明
文書軟體 7-ZIP 壓縮/解壓縮軟體 7-ZIP是個相當好用的免費壓縮/解壓縮軟體,不但支援ZIP壓縮,還可支援常見的ZIP、RAR、ISO、CAB、GZIP、BZIP、TAR、...等格式的解壓縮功能,另外壓縮比與壓縮、解壓縮速度也是相當為人稱道,更支援unicode檔案名稱,比較不會有檔名亂碼無法解壓縮的問題。
文書軟體 Adobe Reader 繁體中文 讀取PDF文件
文書軟體 CutePDF Writer CutePDF Writer 提供方便的 PDF 印製功能,無論你正在看是網頁或者各式文件,只要能以印表機列印出來的,CutePDF Writer 都能將它們「印成」PDF 格式,方便文件檔案在各式電腦平台上閱覽。
文書軟體 IrfanView 看圖軟體 如果你用ACDSee只為了開圖快速、瀏覽圖片方便的話,改用IrfanView你會覺得開圖更快、更不佔資源,瀏覽圖片更加方便。還支援中文介面。
文書軟體 Libre Office 由The Document Foundation開發的自由及開放原始碼的辦公室套件。LibreOffice套件包含文書處理器、電子試算表、演示文稿程式、向量圖形編輯器和圖表工具、資料庫管理程式及建立和編輯數學公式的應用程式。
文書軟體 Notepad++代碼編輯器 Notepad++ 是在微軟視窗環境之下的一個免費的代碼編輯器。
文書軟體 PDF XChange Viewer 可加註解的免費PDF閱讀軟體
文書軟體 Solid Converter Solid Converter PDF 是非常好用的pdf檔轉word檔下載軟體,可以讓你輕鬆的將 PDF 檔案變回Word 格式。Solid Converter PDF有清楚的介面,支援繁體中文多國語系,常使用pdf轉word軟體的網友們不用擔心不會操作了。(此為試用版)
文書軟體 TUGZip 壓縮/解壓縮軟體 壓縮解壓縮軟體,最有名的壓縮解壓縮軟體應該是RAR AND ZIP,但是上述兩款壓縮軟體都是付費軟體,想要擁有免費而且功能超強的壓縮解壓縮軟體嗎?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免費壓縮解壓縮軟體-TUGZip 3.5.0.0版,TUGZip不但免費,而且壓縮速度快,執行速度快,更棒的是它支援ZIP和RAR格式,而且內建多國語系包括繁體中文,是取代 WinZIP、WinRAR付費軟體的最佳選擇。
文書軟體 國家發展委員會ODF文件應用工具 (一)本工具採用LibreOffice 5.2.X 版本做為原始碼基礎,可直接編輯ODF文件。 (二)支援商用文件格式轉檔為ODF文件格式。 (三)提供公務文件範本集功能。 (四)提供操作小幫手功能,以「功能查詢」及「關鍵字查詢」方式讓使用者查詢ODF文件應用知識庫,瞭解應用工具使用方式及ODF文件應用觀念。
文書軟體 校園罕用字型 為解決校內教職員使用資訊系統服務時,無法正確顯示罕見字資訊,及達到校內罕見字文件一致性,因為建立此機制統一新增管理與共享校內罕見字集。
影音燒錄 CDBurnerXP 燒錄軟體 CDBurnerXP可用來燒錄 CD 及 DVD 的應用軟體,包括 Blu-Ray 和 HD-DVDs。 它也包含了燒錄和建立 ISO 檔案的功能,以及多國語言介面。 所有人,甚至是公司都能免費使用它。它沒有包含廣告軟體或其他相似的惡意元件。
影音燒錄 ImgBurn 燒錄軟體 ImgBurn是個功能完整的免費燒錄軟體,不但可以燒錄一般檔案、VCD、DVD...等,還可支援ISO光碟映像檔燒錄,軟體只有1.8MB,運作時佔系統資源少、運作效率高,還內建了繁體中文介面。
影音燒錄 KM Player 影音播放器 KMPlayer是個相當小巧的免費播放軟體,支援常見的影音格式,更可支援YouTube、無名影音網站等下載回來的flv格式影片檔與Flash檔案。此外,還可支援影片抓圖、視訊/音訊擷取功能...等,是個功能相當完整且好用的免費播放軟體。
影音燒錄 XnView 看圖軟體 除了快速開啟圖片、瀏覽圖片之外,XnView還支援快速裁切、水平/垂直翻轉、 調整亮度/對比/伽瑪校正、消除紅眼…等功能,還提供了螢幕抓圖的功能,方便我們可以快速將看到的畫面存成圖檔。
磁碟工具 CCleaner CCleaner可以幫我們清除電腦裡的「Cookies」「網際網路暫存檔」「最近瀏覽過的網址」「最近開啟的文件」「執行」「最近使用檔案記錄」「清理資源回收筒」「系統暫存檔」「日誌檔」...等這些垃圾,不但可以增加硬碟的空間,還可以增進我們電腦的效能。除此之外,還可以幫我們掃描檢查登錄檔,以增進我們電腦的效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