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個人電子郵件使用簡介(含適用gmail之Outlook設定)

一、主機帳號與電子郵件(E-Mail)地址:
1﹑學號為93開頭以後的同學,直接於學號前加上u後即是您的主機帳號,電子郵件地址為
「主機帳號@cmu.edu.tw」。
例如:學號為9305061,那您的E-Mail地址為u9305061@cmu.edu.tw。
2﹑學號為90,91,92開頭的同學將學號第一碼9改成a即是您的主機帳號,電子郵件地址為
「主機帳號@cmu.edu.tw」。
例如:學號為9205061,那您的E-Mail地址為a205061@cmu.edu.tw。

◆密碼:
自109學年度起,新建帳號之密碼請自學生資訊系統查詢密碼。

※密碼請儘速更換並請時常更改,以保障個人資料安全。

3﹑忘記密碼:
請攜帶學生證或職員識別證至「行政大樓七樓電算中心」或「電洽分機#1591」辦理郵件密碼更改,或以郵寄至電子郵件(cc@cmu.edu.tw)詢問。

 

二、網頁郵件(WebMail):
1﹑學生:
登入網址:gmail.com

三、 收信軟體設定(以Outlook Express為例):

詳情請參考google網頁

登入後請參考gmail pop設定,啟用pop,並儲存。

接下來依照gmail pop說明設定outlook express,如下: